雖然事過境遷了許久許久
每次想起心裡還是暖暖的

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天
PTT上的麵包小姐再度現身於GIVE版
內文族繁不備載
簡言之一句
明日下午3點麵包即將出爐,意者請索取
以家境清寒及有需要者優先喔

早先已多次耳聞麵包小姐的事蹟
難得如今天時地利人和讓我得到
這就是天意(貪食是真,不過子曰食色性也...渺小如我也不好違拗聖人之意)

總之當天雖然是冷風徐徐
我也還挺熱中四處趴趴走
到了下午天氣驟變略轉濕冷
騎著黑T子一度艱難得令人打退堂鼓

眼看約定的時間洶洶殺來
老天還仍舊沒有打算放過我的跡象
只能硬起頭冒著風寒雨飄輪胎滑跟最後期限賽車

當然
這種不可取的行徑肯定是會換來遲到的命運
我的S牌腕錶約慢4分鐘
它說我遲到7分鐘
N牌手機有2通未接來電
停黑T子的地方就在約定之地的正對面
馬路很寬,看得見摸不著

慘了!我想
在這麼糟的天氣對這麼好的人做出這麼差的事
一世英名雖然不重要
但愧疚還是會從無恥的心形裂縫裡滲出

回撥
3聲響
「喂」

死了!是女的
雖然早些時候有聯絡過的確是個成熟女性的音調
但我內心千千萬萬的信徒摩頂彷踵的跪拜祈求不是她本人親自外送
看來想要自慰用的謊言是完全的自我欺瞞而已

「你到了嗎」第一句話就命中要害
『我在對面了,等我一下』我不敢掛,身上還穿著防風雨而反穿的外套,馬路上車還不少

穿過3線道
我注意到前方有位全身白色調休閒衫的女性將手機從右側臉移開
躍過安全島
附近除了她沒看到任何明顯的生物
再衝過另一個3線道
我終於看清了她的面貌

從臉部膚質來看是不上粧少保養的類型
白白淨淨細嫩的肌膚高聲歌頌著她的年輕
有著瘦高的體態和略乾的修長手指
發白的指甲和乾燥的粉唇正抱怨著她們很冷

基本上我沒道歉
她也沒表現不悅
但這是我事後發笑時才注意到的事

我愚笨的問了好些問題
她溫柔含笑的一一回答
必須強調這不是想太多
溫柔指的是她的說話聲調
含笑是因為她真的笑出聲

雖然時間很短很短
至少是在一派和樂之中結束
必須一題的是
麵包真的很多而且很好吃
原以為和阿巧平分之後可以吃個10天半個月綽綽有餘
卻在第一天掃光了1/3
第五天徹底終結

麵包小姐
欠妳的道歉
今天連本帶利一起給妳啦
感謝你的麵包
如果天意難違
就讓我再嘗一次妳可口多層次的手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n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