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指令說明:

CHKDSK-空格-磁碟機代號-冒號-filename/F、V、R、X、I、C、L:size

filename 只能用在 FAT/FAT32: 指定要進行分散程度檢查的檔案。

/F 修復磁片上的錯誤。

/V FAT/FAT32 模式: 顯示磁碟上每個檔案的完整路徑及名稱。

    NTFS 模式: 如果有清除的訊息,也一併顯示。

/R 找出損壞的磁區並復原可讀取的資訊。 (包含 /F)。

/L:size 只適用於 NTFS 模式: 將記錄檔大小變更為指定的 KB數值。如果沒有指定記錄檔大小,就顯示目前的大小。

/X 如果必須的話,強制先解下磁碟區。所有在磁碟區上開啟的控制代碼都會失效 (包含 /F)。

/I 只適用於 NTFS 模式: 不檢查索引項目。

/C 只適用於 NTFS 模式: 跳過資料夾結構的循環檢查。

 

 

使用 /I 或 /C 切換參數跳過某些磁碟區檢查,可以在執行

Chkdsk 時減少檢查時間。

 

開始→執行→chkdsk c:/R (檢查C磁碟並修復錯誤)

開始→執行→chkdsk c: (測試磁區有沒有損壞,但不修復)

 

以上泛指進入windows後在開始→執行內輸入的指令(也可執行命令提示字元後在輸入,也就是開始→執行→輸入cmd→輸入chkdsk等等...)

若是要利用原版的系統光碟片進行修復請看樓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e61s0tyXGh5VV562ITtYuls-/article?mid=3305&prev=-1&next=3304

使用修復主控台的話CHKDSK的指令就只有兩種

CHKDSK-空格-/P、R

/P 進行強制檢查  

/R 找出損壞的磁區並復原可讀取的資訊。

也就是

 

隨機附贈cmd命令速查手冊&簡易DOS指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n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