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水溝有黃金? 1噸提煉22公斤

 

更新日期:2009/04/12 21:52 溫元樸

日本有一處城鎮,竟然可以從污濁的地下水提煉出黃金,每1公噸污水能提煉出22公斤的黃金,1年下來,當地市府多出台幣1400萬元的收入,離奇的是,到目前為止,污水處理廠還是沒研究出,水裡的黃金到底是怎麼來的。

提 到下水道你會想到什麼?是發臭的污水、四竄的老鼠,還是忍者龜?不過長野縣諏訪市的下水道,很不一樣,因為這裡暗藏黃金,每1公噸廢水,就能提煉出22公 斤,市價台幣1400萬。建設事務所課長中山幹英:「太驚喜!很感恩!」 污水裡發臭的雜質,竟然可以變黃金,在地民眾很興奮。民眾:「很棒啊!太厲害了!那我也要回家,在下水道裝個簍子試試看。」 不光是市民驚喜,連NHK主播也大開眼界。NHK主播:「哈哈!垃圾裡竟然有寶山呢!好久不見這種正面新聞了。」 不過下水道裡的黃金,到底是打哪兒來的?記者循線找答案,難道是諏訪市主力產業「鍍金工廠」,在作業過程中把黃金沖進下水道?長野鍍金協會會長下島康保: 「讓黃金這麼高級的東西流走,鍍金工廠是絕對不允許的,我們一定會百分之百回收。」 結果答案是否定的,不過業者提供另一個線索。下島康保:「有沒有可能是,諏訪的溫泉區, 黃金就在溫泉裡。」 溫泉裡有黃金,聽起來更懸疑,不過相傳400多年前,戰國武將武田信玄,在各地挖掘黃金,其中很多地道,成了現在的溫泉區。記者:「(溫泉)裡面有黃金, 感覺如何?」泡湯客:「太棒了!你這麼一說,忽然覺得很舒服。」 雖然找了大半天,黃金的來源還是一個謎,不過以目前的景氣來說,也算是少數讓日本民眾開心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n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