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雨特酸!相當醋酸的酸鹼值 醫師警告千萬別淋雨

更新日期:2009/05/30 01:47

今年梅雨季俗稱「空梅」,也就是降雨量特少,也因為如此,讓雨水酸度暴增,以北台灣為例,知名景點陽明山的降雨PH值是3.2,跟醋酸沒兩樣,連有雨都之稱的基隆酸度也直線上升,PH值來到3.9,跟番茄汁差不多酸。醫師提醒,這種酸雨淋多了不只會禿頭,還會有皮膚炎及毛囊炎的狀況。

以往梅雨季節陰雨紛紛,潮濕又忽冷忽熱的天氣要一直到端午節後才會有所改善,不過今年的夏天卻提早來臨,顯得梅雨季特別少雨,這種現象俗稱「空梅」。而根據氣象局監測資料顯示,今年這一波的梅雨降水酸雨現象特別嚴重,專家分析,由於降雨次數變少,空中的懸浮顆粒就會提高,導致雨水偏酸性,以酸鹼度區分,PH值在3以下等同檸檬酸,PH值3以上像是醋酸,PH值4就有蕃茄汁酸度。

以北台灣為例,陽明山的鞍部5月分降雨測到最酸的PH值3.2,相當醋酸;基隆PH值3.9,是番茄汁;宜蘭情況稍好一點PH值4.8。不過,只要ph值低於5就算酸雨。國泰醫院皮膚科許哲豪表示,以PH值3.2相當強酸,會對皮膚會產生較刺激的接觸性皮膚炎,或是皮膚過敏濕疹,甚至頭皮毛囊炎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n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