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鈔車失竊 竟是違停被拖吊

 

更新日期:2009/04/04 03:03 廖嘯龍/台北報導

「一 一○」報案台三日上午接獲立保保全運鈔車司機報案,說停在超市門口的運鈔車不見了;員警一聽立刻通知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全市攔截圍捕,一陣兵慌馬亂,廿分 鐘後在附近拖吊場找到車子,車上百萬現金完好無缺;搞了半天,原來是車停紅線區被民眾向交大檢舉被拖吊,一場虛驚,在業者繳交罰款後落幕。

這起運鈔車失竊烏龍案是發生在北市文山區,一輛立保保全的運鈔車在上午十時廿分,抵達位於萬壽路廿七號的「熊威超市」,車上的盧姓、邱姓兩名保全員將車停在門口紅線區後,進入超市提款,並沒有派人留守。

停紅線無人留守 民眾檢舉

當時交通大隊直二分隊的洪姓員警正巧在附近執行違規拖吊,一位被取締的民眾不服氣,向洪員表示「那輛運鈔車也是紅線違停,為什麼你不取締?」

洪員在民眾當場檢舉下,移步至運鈔車前,由於沒有看到任何保全員,只好先拍照存證,再進行開單、貼封條、上輔助輪架等程序,過程約三到五分鐘,仍然沒有保全員出現,員警於是指示拖吊車將運鈔車拖走,並在地面上以粉筆留字通知。

兩名保全員從超市提著錢袋上來,發現運鈔車不見,嚇傻了,心慌之餘沒有注意到交大的留字,就直接打一一○報警,市警局勤務中心獲報有輛載著百萬現金的運鈔車失竊,那敢大意,於是緊急通報全市巡邏警網攔截圍捕。

百萬現金沒短少 罰款後落幕

保 全公司及案發轄區的文山一分局一陣兵慌馬亂,到上午十一時十分,隔鄰的文山二分局接獲通報,指稱該輛運鈔車在興隆路二段的「景明保管場」被發現,興隆派出 所及指南派出所的兩組警網都立刻趕至,發現運鈔車沒有被破壞跡象,車門上還有交大的封條,才鬆了一口氣,稍後通知立保保全前來處理。

業者會同警方打開車上金庫,清點七袋現金證實沒有短少,在繳交拖吊費、保管費、罰單共二千一百元後,業者將運鈔車開走,一場烏龍危機至此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n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