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4/28 01:03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幾乎所有商品,大陸都可以推出「山寨貨),台灣一家製造汽球的業者,也被大陸的山寨版的汽球打到怕了,為了防止被山寨,業者靈機一動,乾脆在包裝外頭印上中華民國的國旗,果然推出之後,已經有好幾年,這家業者的汽球都沒有山寨版了。

看看這兩個包裝有什麼不一樣,一邊是原廠製造的正版,另一邊則是大陸的山寨版,如果不是下方角落這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小國旗,還真分不出哪邊是真哪邊是假,為什麼在包裝上要印個小國旗?原來是業者想出來防止被大陸山寨的方法。

業者游善伯說,「我們被仿得這麼嚴重,單子(訂單)都不見了,包裝設計全部改掉,剛好這個地方也可以放上國旗,我心想說,好膽你也連國旗也仿吧!」

知道對岸不喜歡中華民國國旗,偏偏包裝上給你印上國旗,不只有一個面,盒子上六個面加上包裝袋,通通都印上小國旗。游善伯說,「前後左右上下六面都全部有國旗,開始用(國旗)之後,我就發現再沒有一樣的東西。」

這招印國旗防止山寨果然奏效,已經有五、六年之久,這家業者的商品沒有山寨貨,想要打出市場一片天,似乎知己知彼才是制勝關鍵。(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n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